跳到主要內容

旭光簡介 / 學校特色

南投縣唯一的完全中學
    九十學年度改制,同時兼有國中部和高中部,國中畢業生有直升高中機會,學風良好,是優質學府。

優雅樸素的學習環境
         本校位於中潭公路的起點,交通便利。地理環境優越,學校東臨南開科技大學,西臨國立工藝園區,學校對面有草屯分局,草屯鎮青少年活動中心、羽球館、游泳池及環保公園,是難得一見的文教區。學校附近無商業區與工業區的複雜與吵鬧,實為一優雅樸素的學習環境。

校園環境優美
   本校由慈濟援建,校舍宏偉安全,校園公園化,綠樹、碧草、步道,一片祥和寧靜,加上琅琅書聲,是最好的教育環境,學習效果極佳。

功能健全的優質教學設備
   本校為全新建築,專科教室之設備也經由921重建經費補助而更新。經過多年高中優質化經費補助,各類專科教室設備齊全,班班配備電腦、單槍、網路等全新數位影音教學系統、VOD視訊隨選系統及冷氣空調系統,提供優質學習環境。互動式電子白板實驗教學、e化講桌、網路全民英檢中心啟用,期望以全新科技輔助學生作更有效的學習。

重視升學輔導追求卓越
   加強升學輔導,家長會辦理假日輔導、晚自習;提供三年完整且豐富的高中數位學習系統,協助學生依自我進度作個別化學習。高分群成立多元適性專長班(數理班、語文班),輔導學生升學,年年績優。

強化生活教育大家都是寶
  落實教師輔導與管教辦法,尊重學生個別差異,力行無障礙環境,強化生活教育,重視品格教育、生命教育,開辦多元化社團活動,讓孩子得到適性發展。--大家都是寶。

資源豐富的圖書館
    提供CD Tower隨選、大英線上百科知識庫、圖書資訊、電子報、知識管理等服務系統,以及「愛的書庫」、「英文愛的書庫」、「媒體素養教育中心」以及豐富的書報期刊、典雅的環境。每年辦理旭光悅讀系列活動,提供師生各項數位化資源和學習。

師資陣容堅強
  師資年輕化,有理想有衝勁,有愛心有耐心,專業知能卓越化,教學績效良好。

豐富多元的課外學
   成立學生自治會與各類性質社團;辦理迎新、送舊、登山健行、大學參訪,安排國際教育旅行與國外學生進行交流以及多項活動競賽等等,豐富學生的課外學習,亦紓解課業壓力。

升學的絕對優勢
      人數少、照顧多,師生互動最密切,每位學生所得到的資源較他校多;大學推薦甄試,教師親自指導備審資料的製作,每人至少兩次的模擬面試以及種種升學輔導與諮商;繁星計畫有優勢,比他校有更佳的機會進入知名大學。

用社會資源-獎學金幫助您
        
本校設有仁愛獎學金、校友會獎學金、社區化獎學金、學術獎學基金。

校內活動公告

升學資訊

獎助學金

教職研習活動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

學生活動公告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

lib

youtube
跳至網頁頂部